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每个隔离点一个专班负责 江津区对隔离者实施精细化服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14 07:44:37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 通讯员 黄柏添)“我们家小吕要参加在线学习,但是忘记带学习用具了,您能不能帮忙买点?”“好嘞,马上去买,稍后送到。”类似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在江津教师进修校招待所隔离点上演。2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江津区卫生健康委获悉,该区已分片区设立了6个区级、53个镇级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在保证硬件投入的同时,持续强化软件建设,实施柔性化、精细化服务,做到隔离不隔爱。

江津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硬件方面,所有隔离点均实行“单人单间”,带单独卫生间,电视、WiFi和电热烧水壶、毛巾、牙刷、牙膏、香皂、拖鞋等样样齐备,还有24小时热水、24小时安保。

“我们每个隔离点都有一个专班在负责。”该负责人介绍,以鼎山街道教师进修校招待所隔离点为例,常驻轮换专班人员共11名,包括:所在街道的1名处级领导干部任“点长”,1名科级领导干部任“副点长”,以及联络员、公安干警、医生、护士和消毒、卫生、安保、送餐等人员。此外,还有区级部门、街道、社区等驻守人员多名。

工作人员与隔离人员建立了微信群,隔离人员有什么需要,只要在群里一说,就能得到工作人员24小时免费“代购跑腿”服务。同时,隔离点还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隔离人员心理辅导制度,除了专业医生外,每个工作人员都参与临时辅导,每天至少会与隔离者进行两次以上的电话或在线交流,全力减少他们的紧张、焦虑和孤独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