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已建立95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有专人24小时服务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 编辑:李振兵

POST TIME:2020-02-13 08:00:38

 

重庆已建立95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共有5754个房间,并有专人24小时服务、提供心理疏导等人文关怀

2月12日,渝北区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生对留观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进行心理疏导。记者 张锦辉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对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来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是切断潜在传染链条的有效方法之一。2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重庆目前已经建立95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共有房间5754个,基本能够满足全市密切接触者的隔离需要。

据了解,1月21日,重庆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数据显示,到1月31日,重庆本地确诊感染人数超过了输入病例人数,家庭聚集导致的感染也呈现上升态势。

“这就提示我们,密切接触者如在家里没有做到有效的防护,会造成家庭成员之间的互相感染。”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李畔介绍,在此情况下,部分区县启动了集中隔离。

2月8日,重庆正式启动对所有新增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措施。这项措施也适用于对重庆无固定居所、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此前已采取居家隔离措施但不能自觉管理的密切接触者。

据了解,这95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多由远离居民区的宾馆改造而成,具备良好的居住条件,有电视、热水等。在入住期间,观察对象一人一间房,食宿费用全免,并有专人24小时服务、提供心理疏导等人文关怀,隔离不隔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