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区 “爸妈放心,我在这里感到很踏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13 07:58:19 | 记者:黄乔 通讯员 江南 | 编辑:李振兵

●一日三餐不重样

●一人一间房

●提供24小时周到服务

●垃圾专业消毒处理、定点清运

“爸妈放心,我住在这里没有被‘歧视’的感觉,工作人员贴心周到,我在这里感到很踏实。”这是被隔离在九龙坡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王强(化名),近日发在家庭微信群里的一句话。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九龙坡区在中梁山街道设置了两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2月11日,记者对这两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了探访。

上午10点过,记者来到位于中梁山街道的合信石大酒店。该酒店于1月31日开始接收从疫情重点地区来九龙坡的人员,截至2月11日,已累计接收39人。

“36.6℃,正常。”“37.1℃,正常。”……此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正在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并逐一记录在册。

“隔离人员都是一人一间房,医护人员每天为他们测两次体温,还会通过微信、电话等了解他们在房间内的生活情况。”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负责人高磊介绍,为了让隔离观察点更加舒适温馨,现场还有民警、保安、护工、医护人员和中梁山街道党员干部等20余人,每日保障三餐配送不重样,提供24小时周到服务。

记者看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都进行了专业防护,并每天对隔离点的房间和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不留一处死角。同时,对产生的生活垃圾,从收集到处理各环节都十分谨慎,实行专人、专车、定时、定点、集中焚烧处理。

那么,设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否会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对此,九龙坡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留观人员既非确诊患者、也非疑似病例,只是鉴于他们有过疫情重点地区暴露史或接触史,存在感染的可能,对其进行留置观察,是为了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观察期间,医务人员将提供标准服务,在医学观察点隔离比自己在家隔离更安全;这里产生的生活垃圾也是经过专业消毒处理、定点清运,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