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大足区 配备心理疏导员 尽显人文关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13 07:57:13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李振兵

●单人单间有电视有网络

●饮食采取集中配送单独就餐

●定时消毒消杀

●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和心理疏导员

2月8日,居住在大足区郭昌毕骨伤科医院接受集中隔离的曾某,意外收到了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送来的生日蛋糕,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连日来,大足区强化了2个区级集中隔离观察点的“人性化”服务,让119名集中隔离人员“隔离不隔心”。

大足在远离人口密集区、场所独立、规模适中的酒店和民营医院设立了4个区级集中隔离点,其中已启用的2个集中隔离点共安置了119名隔离人员。集中隔离点实行“单人单间”,并严格实行生活区、物资保障供应区、隔离区“三区分离”的管理。

大足区卫生健康委主任石山介绍,该区集中隔离点的房间均配备卫生间、电视、网络等,隔离人员的饮食采取集中配送、单独就餐。目前,按照国家规范落实防护相关措施要求,大足已关闭集中隔离点的中央空调,对相关区域进行定时消毒消杀,并严格处理生活垃圾及相关防护用品。

“我们尽可能地提供人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隔离不隔心!”石山介绍,对于集中隔离的每一个人员,政府部门不仅配备了专业的医护人员,每天密切关注他们的体温情况和身体状况,还配备心理疏导员,关注大家的心理健康问题。

维也纳国际酒店重庆大足中心店是一栋新修酒店,开业不到十天便被紧急征用为集中隔离点。从2月9日启用以来,酒店已收住76名隔离人员。酒店不但全力保障有线电视收看、无线网络使用,还向大家捐赠了水果、饼干、牛奶等物资。

“针对每个集中隔离点,我们设立了专班管理制,以及多部门联防联动机制。”石山介绍,目前,大足区管密切接触者148人、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实现全覆盖,第一次检测均为阴性,区级集中隔离率达80%以上。集中隔离点的医务人员正严密监测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有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便立即按程序送往定点医院诊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