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有对党员“搭档” 哪有需要哪就是战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11 08:52:38 | 记者:周雨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雨)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江津区经济信息委有这样一对党员“搭档”,他们随时待命准备加入战场,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四处支援,为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安心。

“酒精到了,目前疾控中心人手不够,没人卸载。”1月28日凌晨一点多,45岁的何炯银和37岁的袁孝红两位党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马打车飞奔向江津区疾控中心。

据了解,这160余箱医用酒精是江津区经信委连夜从垫江协调调度过来的抗疫物资,需要立即卸载后分发往区内各医疗点。

二人到达现场后,马上撸起袖子开始干,一箱一箱,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摔碎了,来来回回不知多少趟。这样的一幕感动了旁边保安,也加入进来,3人连夜将160余箱酒精从货车上卸载下来。

1月29日一早,二人忙碌的身影又出现在江津区经信委的楼下。江津区经信委作为此次抗击疫情的物资筹备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全区各种抗疫物资的筹备保障工作。袁孝红和何炯银两位党员迅速将十几箱口罩从车上卸载下来扛回单位登记入库,等待各部门前来领取。

同事都说,这两人不仅是“自来熟”的“搬运工”,还经常主动当起“蹲守员”和“跑腿员”。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这对党员“搭档”多次主动和值班同事们一起联系江津区内各大厂商,筹备消毒物品、口罩等物资。

有一次,他们了解到双福有一家口罩生产厂,但其有限的库存和生产力,阻碍了产品的及时供应。于是,他们立即向组织汇报,并前往厂家下单。为了保障区内抗疫一线口罩数量,他们足足蹲守在口罩生产一线一整天,产品一下生产线,他们就立马将口罩送往区内疾控中心、医院等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手中。

“我没有医生那样的技能可以拯救病人,但是我的双手双腿有劲儿,希望可以给他们送去一份安心。”袁孝红说,在家窝着也是窝着,他也希望能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出一份力,以自己的方式加入战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