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璧山:抗击疫情 守望相助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20-02-10 09:02:37 | 编辑:肖福燕

 

原麦毅嘉食品公司负责人为检疫站工作人员送去爱心面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璧山区社会各界及爱心企业纷纷踊跃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宝贵的力量。

    爱心企业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面包

    连日来,在渝蓉高速璧山互通和璧山隧道检疫站,原麦毅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斌为检疫站送去一批批爱心面包,向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是最辛苦的,考虑到大家长期加班以后解决早餐、宵夜问题比较困难,我们决定捐赠一批面包,希望能帮助到他们。”罗斌告诉记者,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他都将持续为检疫站捐赠面包、牛奶等物资,若一周后疫情形势仍严峻,公司还将继续捐赠。

    据介绍,该公司本打算在疫情期间暂停生产,但看到许多人放弃春节休假,坚持疫情防控一线后,决定每天用100斤面粉及10斤黄油继续投入生产,支援一线工作人员。此外,考虑到市民对面包、牛奶等产品的需求,该公司也将继续营业。

    爱心企业向区慈善机构捐款2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越是困难时期,企业越要承担社会责任。”1月31日,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通过转账的形式,将20万元捐给了区慈善会。

    据悉,疫情爆发后,该司一直密切关注疫情,看到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对抗疫情,但是口罩等物资紧缺。通过各方渠道购置防疫物资无果后,该司决定通过捐款的形式,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后续,我们还将继续关注疫情进展,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担当,与各界凝聚合力,共克时艰,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健康保卫战。”该司负责人朱俊翰表示。

    爱心人士向璧城街道交通卡点捐赠50箱方便面支援一线

    “我看到你们守卡点,都又忙又累,我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为防控新冠疫情出一份力。这50箱方便面赠送给你们,给你们点赞,大家辛苦了!” 马家桥社区义清超市老板许晴说到。

    2月2日下午,许晴用长安车载着50箱方便面,赠送给璧城319国道沙坪坝界交通检疫站一线人员。

    据了解,为加强此交通检疫站防控力度,璧城街道每天安排3名工作人员到现场,协同交通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委全天24小时对来璧车辆进行检查,对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同时开展宣传和劝导工作。许多群众更是自发组织,出人出力,自掏腰包捐助防疫物资,积极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助力全区抗击疫情

    2月5日下午,一辆载满千余件消毒日化用品的货车驶入区疾控中心。

    据悉,这批物资由重庆榄菊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用于支持璧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包括肥皂、去渍粉、84除菌液等1679件物资,总价值22.2648万元,其中286件根据重庆榄菊实业有限公司定向捐赠的要求送往丁家街道,其余将委托区疾控中心按照各镇街及各检疫卡点的实际需求配发。

    重庆榄菊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挑战,公司上下一心,希望为璧山区的防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

    统一战线爱心人士为一线工作者捐赠7000个口罩

    “周边药店里的口罩都卖光了,没想到还有人为我们免费发放,真是雪中送炭,谢谢你们!”2月5日,在重庆长秦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接过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送来的2500个口罩和10瓶消毒液,重庆长秦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维吾尔族员工连连感谢道。

    据了解,疫情爆发以来,区委统战部立即动员统一战线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同心捐赠助力疫情狙击战中。号召立即得到响应,各位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区委统战部在收到捐赠物资后,立刻采取行动,将物资送到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和需要的人手中。

    当天上午9点,区统战部工作人员还分别向福禄镇,正兴镇、广普镇和各镇卫生院送去一次性口罩4500个,并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疫情爆发后,我们统一战线的各界人士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积极筹集口罩等防护物资,希望用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供支持。”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