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文艺作品发力 提振抗疫信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10 08:37:38 | 记者:李星婷 黄琪奥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 黄琪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连日来,重庆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潜心创作,用优秀的作品鼓舞着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出版主题美术作品集

2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四川美术学院获悉,该校与四川美术出版社联手,共同策划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美术作品集——《艺术战“疫”——创作的力量》系列电子图书,免费提供给广大读者阅读。

据了解,该系列书将收录四川美术学院师生们精心创作的美术作品,包括国画、油画、漫画、速写、水彩画、宣传画等多种形式。

整个电子书预计8-10卷,目前先期推出的卷一为宣传画作品。

公益宣传片在各大平台播出

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片《和从前一样好》,已于2月9日在电视大屏和各大网络平台播出。

《和从前一样好》不仅拍摄了大剧院、解放碑、磁器口等景点,还再现了环卫工人、警察等战斗在一线的的工作场景。“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宣传片,向市民传递必胜的信心。”重庆广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另一部公益宣传片《嘞是重庆》也会于2月10日播出。“此外,我们还推出了《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全民防控,远离病毒》《防控疫情,专家解答》三档特别节目,全面及时反映重庆防控疫情所做的工作和成效。”这位负责人表示。

漫画日记表现市民“宅家抗疫”

2月9日,重庆漫画学会会长黄勇智创作的一批“宅家抗疫”漫画,亮相“漫笔为盾,共抗疫情”——主题漫画展示活动。这批漫画记录了特殊时期有趣的市井生活。

黄勇智创作的这批漫画,记录了群众在家抗疫的有趣画面,并配以诙谐幽默的重庆方言对话和打油诗:“迂到屋头是难受,不缺吃喝也将就;别人上班要工作,老人莫切打逗凑”。

到目前为止这批漫画已创作了6幅,预计总共20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