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管好自己就是贡献社会
时间: 2020-02-10 08:19:41 | 编辑:肖福燕

 

  刘江

  面对疫情,一个普通市民能做些什么?

  能做的很多,但最重要的,就是管好自己,这是对全市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社会面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工作进入重要节点。据了解,目前我市新增患者以本地感染为主,传染源难以识别,防控难度随之加大。做好关键时刻的疫情防控,根本上要抓好各类人员的防控管理。这群管理者中,显然包括每一个人。

  全域阻击,需要全民参战。对于普通人来讲,管好自己,积极参与支持防控工作,是值得付出的牺牲,更是应尽的责任。少出门、不聚集,就是贡献;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就是贡献;不信谣、不传谣,就是贡献;不隐瞒病情和个人行程,早报告、早隔离,就是贡献。

  战“疫”,是为了保护每个人的健康。每个人理所当然是责任人,义不容辞要加入到战斗中来。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各类人员防控管理,更加科学管用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同样离不开每一个“你”的支持和配合。人人把责任担起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才能一起守护好这座城里所有的“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