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 无人机加入防疫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09 07:51:39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申晓佳)2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在两江新区金海湾滨江公园看到,两江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利用无人机喷洒消毒水、进行防疫宣传喊话。据悉,下一步,无人机作业还将覆盖两江新区全域。

用于喷洒消毒水的无人机是个“大块头”。翼展达3米,最大载重量39.5公斤,单次可携带16公斤消毒药水,喷幅达7米。操作无人机的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飞防队队长郝会川介绍,这架无人机是植保无人机(即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1小时内可喷洒50亩的面积,效率可达传统人工手持消毒水喷洒方式的60倍。

用于防疫宣传的无人机,则是一台加装了外放设备的航拍无人机,等于一个长着翅膀的“喇叭”。工作人员通过喊话器喊话,无人机就能在空中播放喊话内容,声音传播更广,更适用于在高楼层的住宿区宣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