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主城区要有主担当
时间: 2020-02-05 08:34:20 | 编辑:肖福燕

杨光志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主城九区更要有主担当、新作为。

站在全市抗疫背景下来看这个“主担当”,有着特别的含义。主城九区,人口密集,工业企业聚集,外来人口多,人口流动大,目前主城九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人数也在增加。接下来又是春节假期后的复工时段,迎来农民工、学生等群体的返城潮,主城区面临的防扩散任务艰巨,疫情防控阻击战难度相对较大。

主城担当大任,当仁不让。在一定程度上讲,主城守住,全市就守住。从相关新闻中欣慰地看到,主城九区已然高度重视,早已行动起来,其举措行之有效,且细致入微,精准发力,创新举措,靶向施策。渝中区实行“一街一策”,用强心针、指南针、绣花针“穿针引线”,串起情报线、通勤线、警戒线“三条线”,织密宣传引导、点线面防控、重点监控“三张网”,确保住户、企业、单位、网约房“四个全覆盖”;江北区守社区“底线”、把出入“关口”、管重点“部位”,“一检二测三登记”,实行“三上门”“见面不接触”管理服务;渝北区的网格化全覆盖排查,确保不会有被“关爱”遗忘的角落;九龙坡出台“最严九条”,全区所有社区、村庄、单位一律封闭式管理……正是因为能够把这些力量、资源统筹好协调好,防疫工作才真正落到实处,做到细处,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重庆启动疫情防控第二轮全覆盖排查的时段,在落实疫情防控“增强版”措施的阶段,主城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面前,生命至上,要认清严峻现实,充分预估困难。根据疫情传播格局的变化,未雨绸缪,强化薄弱环节,迎接挑战。从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到全力救治患者,及时发布疫情信息,都要体现出更严更实更细更快。

主城区要有主担当,一定能体现新作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干部群众携手抗疫、同频共振的前期经验积淀,我们一定能够建立起强大的防控体系,全面筑牢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