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开州紫薇社区支书廖伯奎“硬核”防疫爆红网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05 08:30:36 | 记者:陈维灯 通讯员 徐彬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麻将馆不关,我们来给你关!”

——开州紫薇社区支书廖伯奎“硬核”防疫爆红网络

“麻将馆马上关门啊,你们不关,我们来给你关!”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开州区镇安镇紫薇社区党支部书记廖伯奎拖着音响,手持话筒在街上“硬核”喊话防控疫情,其认真劲儿被同事拍成视频传到网络上,火爆了各大网络社交平台,抖音端总点赞量破600万,微博总阅读量突破2.3亿,入选当日热搜榜前五名。

对于自己成为“网红”的事情,廖伯奎一点都不关心,紫薇社区的大街小巷每天依然响彻着他的声音:“出门戴口罩、尽量莫出门、莫聚会,有涉汉涉湖人员返乡要向社区上报线索……”

“大哥,这个天最好莫出门,出门要戴口罩,要记在心上。”2月4日,记者见到廖伯奎时,他正在苦口婆心地劝导在外面走动的人。

自疫情发生后,紫薇社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工作人员逐户摸排疑似人员,并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如何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廖伯奎与社区党员干部有“三大任务”,即摸排涉湖涉汉人员、全覆盖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民做好防控工作。紫薇社区毗邻开州城区,常住人口1.2万余人,这对于他们几名社区干部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宣传一次,发个信息或打电话通知,告诉大家严肃对待这次疫情,有的人觉得镇安离武汉、湖北还远得很,根本不把我们的宣传当回事,继续逛街、打麻将……”廖伯奎于是想出办法,拉着音响在大街小巷跑,硬是要让每个人把防疫理念装进心头。

爆红网络的视频,就是在这一背景下拍摄的。同事拍下来,上传到社区的工作群,也不知是谁上传到网络上的。“红不红无所谓,我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希望辖区居民能做到出门戴口罩、尽量不出门、不聚会,平平安安,我就心满意足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