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湖北
来源:大足日报
时间: 2020-02-03 08:49:17 | 编辑:肖福燕

挥别

  挥别

目送

  目送

点赞

  点赞

宣誓

  宣誓

送别

  送别

集结

  集结

   “我志愿加入大足区人民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听党指挥、服从命令,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完成救治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请组织放心!”昨日13: 00,由大足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集结宣誓,出征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据悉,当天晚上18:00,我区的10名队员与来自重庆其他区县的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在重庆江北机场集合,这是重庆市继第一批、第二批医护人员赴鄂后组建的第三批市级医疗队,全队120人将前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最多、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武汉市。

  “爸爸,加油!”“儿子,一定要平安回来!”“相信你们!”……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在区人民医院新院区门诊广场,即将赶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与家人、同事相拥告别,他们的背包里塞满了日常用品、隔离衣、防护服、n95医用口罩、防护目镜等物品。

  “虽然上有老下有小,但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在这种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医疗队成员、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况刚说。“爸爸去打仗了,咱们和弟弟妹妹要给他加油!”况刚的妻子卢晓静是一名妇产科医生,也是我区援鄂抗疫医疗队的后备人员,在送丈夫出征时,她和大女儿流下了不舍的眼泪。

  “疫情不止,战斗不休!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医疗队的一员,作为队长,我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的工作中去,科学规范地开展工作,发挥个人医疗救治水平。同时,我们也将以规范严格的方式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我们医疗队全体队员平安归来!”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商建东在出征仪式上说。

  大足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步彬,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朝彬,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明,副区长周虹为我区援鄂抗疫医疗队送行,李步彬为医疗队授旗。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大家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义无反顾支援湖北,履行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和百万大足人民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期盼大家早日胜利归来!”于会文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医疗队带着大足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带着服务全国防疫大局的强烈责任,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秉承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完成各项医疗工作任务。

  于会文强调,医疗队员务必遵守诊疗程序,科学精准救治,与当地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发挥好精湛专业技术,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医疗队员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严防发生交叉感染;区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要重视做好医疗队服务保障工作,在设备、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同时,要关心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医疗队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