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首批10名医务人员出征援助湖北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20-02-03 08:51:44 | 编辑:肖福燕

  

  

  出征动员会。

  2月2日上午,铜梁区首批10名医务人员逆行出征援助湖北,同舟共济抗击“新冠肺炎”。

  在出征仪式上,10名医务人员庄严宣誓:“疫情不退,决不返回,敢打必胜。”大家纷纷表示,因为有平时练就了过硬本领,一定发扬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最后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顺利返回。

  巾帼不让须眉,须眉更显豪迈。据了解,我区首批出征的10名医务人员来自区人民医院和区中医院,都是重症科和呼吸科的一线护理骨干。

  来自区人民医院重症科的李泽福,是唯一的一名男队员。虽然与妻子新婚才一个月,但他却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请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让疫情得到有效地遏制,帮助更多的人恢复健康。”李泽福坚定地表示。

  “我的同学都在抗击疫情一线。我想尽我所能,用所学的知识,去帮助他们。”来自区中医院的“90后”护士陈璐,曾经在湖北上学读书。这次新冠疫情发生后,得知自己多名同学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瞒着家里的父母报名参战。

  来自区人民医院的6名医务人员,在出征前还写下了请战书。

  出征仪式上,听着众多同事们的祝福和嘱托,队长方旭几度哽咽。“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穿上这一身衣服,必将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战必胜、胜必还。”方旭说。

  据了解,我区首批出征援鄂的10名医务人员,将在当天下午出发,晚上六点到达湖北武汉。为了让大家在前线安心工作,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将在医疗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全力做好这10名医务人员及其家庭的后勤保障工作。

  “我们的队伍成员业务水平高、年富力强,是重症医学科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骨干医护人员,有多年临床护理经验。我相信,他们都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尽快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人铭说。

  铜梁区首批出征援鄂的10名医务人员,抱着战必胜、胜必还的信念,义无反顾地坚定前行。“我们坚信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区中医院护士张敏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