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多家博物馆推出数字展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03 08:30:31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重庆多家博物馆推出数字展览

市民可网上免费观赏文博资源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2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旅委获悉,近日,重庆多家博物馆利用已有数字资源推出网上展览,让市民足不出户看展览。

据了解,1月24日起,为避免公共场所人群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全市已备案的104家博物馆暂时闭馆。闭馆期间,市文旅委组织有条件的博物馆利用自身优势,推出网上数字展览,让市民在家中即可享受到丰富的文博资源。

据悉,市民可登录以下博物馆的官网或官方微信观赏数字展览: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北碚区博物馆、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忠州博物馆、重庆历史名人馆、夔州博物馆、九龙坡区建川博物馆等。

记者登录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官方微信发现,该馆面向公众的免费数字资源精彩纷呈。点击“听讲解”菜单,可以聆听30余场展览的语音讲解、10场展览的视频讲解;进入“看展览”菜单,不妨体验一场“虚拟展览”,只要点击感兴趣的展览,就可以身临其境,“走”进现场感受展览的精彩之处。

据了解,国家文物局还整理发布了一批各地博物馆网上博物馆展览链接,市民通过网络可饱览全国各地文博资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