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九龙坡区中医院6名护士出征武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03 08:18:01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通讯员 涂馨 王茂松)2月2日中午1点,九龙坡区中医院6名骨干护士组成的医疗队集结出征。下午3点,她们搭乘班机前往武汉。

“我们一定会平安回来的!”临行前,她们集体向前来送行的亲人们承诺。“你们一定要平安回来!”当她们向亲人拥别时,亲人们反复叮嘱。

36岁刘玥是这次行动的领队,她说,当年医护人员英勇抗击非典的事迹,激励自己报考了医学院,走上了从医之路。前来送行的父亲刘晓容哽咽地对女儿说:“在危急的时刻,能冲在前面,我们为你骄傲!”

“幺儿乖,要听外公外婆话哈,妈妈打针去了。”结束和10岁儿子的视频通话,王玉佳的泪水夺眶而出。由于原定的一名护士出现感冒症状不能去武汉,作为候补人选的王玉佳在上午11点才接到出征命令。她草草收拾了一些生活用品后就赶到医院,根本来不及和家人告别。

“我们一定会平安回来的,你就在家中为我们加油吧。”护士李洪平和丈夫易梦平紧紧相拥。结婚7年,这是他们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如此“缠绵”。易梦平说:“我支持她去武汉。我相信她和她们都能平平安安回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