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两江新区 严格“六项制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02 08:18:29 | 记者: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2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该区近日在“三个六”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又进一步严格六项制度,即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拉网式”网格化全覆盖排查制度;严格重点人员“5+1”专班制度;严格重点人员“四集中”隔离观察制度;严格小旅馆、网约房、日租房关闭制度;严格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关闭等六项制度。

据介绍,为进一步从严管控,新区抗击疫情指挥部对疫情动态实施更加严格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街道、社区、定点医院等每日定时报送疫情新动态新情况,如无新动态新情况也要零报告,确保抗击疫情举措落到实处。

严格“拉网式”网格化全覆盖排查制度,以社区网格为基础,拉网式排查外地返渝或来渝人员,逐户进行入户走访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严格重点人员“5+1”专班制度,对所有外地返渝、来渝人员以及本地有症状的重点人员,实行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社区医生、公安民警专班包户,每个重点人员建立1个台账。

严格重点人员“四集中”隔离观察制度,对已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在医院集中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在集中观察点集中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外地返渝或来渝人员等重点人群居家隔离观察,湖北来渝住酒店人员在酒店集中隔离观察。

严格小旅馆、网约房、日租房关闭制度,根据小旅馆、网约房、日租房等难以管理、隐患较大,两江新区将暂时关闭所有上述经营场所。

严格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关闭方面,目前,两江新区已将所有公园(包括直管公园和社会投资公园)暂时关闭,设置有警戒线及提醒告示牌,加强周边巡逻,及时劝离、驱离聚集群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