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脉 > 正文
千门万户曈曈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1-25 07:10:50 | 编辑:李振兵

年来了!时光里有了春的和暖,微风里处处都是年的喜悦。

写春联、杀年猪,除旧岁、迎新春……这喜气洋洋、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啊,这有滋有味、有声有色的中国年啊。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深情吟咏它,母亲用一日一日的辛劳点亮它。在一锅锅香喷喷的刨猪汤里,在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里,在这中国最传统最重要的节日里,我们开筵守岁、辞旧迎新,我们追忆先祖、诉说期盼,期盼新的一年阖家团圆、幸福安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