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1-22 07:26:04 | 记者:杨帆 张珺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市高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并进行部署。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安全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做到测得到、治得了、控得住、管得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要严格防控措施,规范处置流程,加强疫情监测、发现、研判,做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加强救治,组织调配精干力量和医疗资源,做好患者救治。加强病例密切接触者管理,研究制定隔离观察、公共场所防控等措施,注重医务人员培训和防护。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统筹调度,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形成防控合力。各区县要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依法依规抓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地。加强应急值守和情况报告,坚决防止瞒报漏报。要加强舆论引导,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客观发布疫情和防控信息,回应群众关切。要广泛宣传防护知识,解读好有关防疫政策措施,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