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
来源:大足网
时间: 2020-01-21 09:13:49 | 编辑:肖福燕

    2019年,大足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新引进集成电路、光学光电、机器人、智能装备等智能产业项目26个,国内首个大型智能网联汽车综合试验基地建成投用,中西部首条6寸硅基氮化镓外延片生产线顺利投产,盛泰光电单月产值超过2亿元,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50亿元、增长21%。

大足高新区生产机器人 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据悉,在2019年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大足高新区国飞消防救援无人机装备不仅出现在大足馆展区,也出现在重庆馆智能制造主展区,吸引了众人关注。此外,快科电梯公司展示的针对老旧住宅增设电梯行业的“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式电梯”,彻底颠覆了传统加装电梯的工作形态,从技术层面解决了“老旧住宅增设电梯难”的社会问题。电梯产业的集群式发展,是大足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发展的缩影。

   目前,大足区新认定区级科技平台12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4家、累计58家,新增科技型企业310家、累计635家,90家科技型企业获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1.3亿元,全年研发投入提高20%。还引导47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加快发展地方特色产业,锶盐新材料产业发展纳入全市特色产业发展规划。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大足锻打刀具创意设计专业赛,有力推动工业设计与大足五金深度融合。大足高新区率先在全市建成智慧园区管理和服务平台。扎实开展“三创三转一上”,加大民营企业帮扶力度,新增规上企业44家,新增2家企业在OTC挂牌、累计达到15家,利爵摩托完成借壳上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