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我市引导基金有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1-20 08:30:05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我市引导基金有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向228个项目投资136亿元 推动6家企业成功上市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白麟)1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市财政出资设立的引导基金目前已组建27支、规模超300亿元的分行业专项基金,累计向228个项目投资136亿元。投资已陆续进入收获期,推动6家企业成功上市,帮助20家企业进入上市辅导期。

据介绍,引导基金是我市改革财政资金扶持产业方式,变行政安排为市场运作,变无偿投入为有偿使用,专项支持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科技、文化、旅游产业的政府基金,目前已建成匹配三次产业、覆盖企业发展各阶段的基金群。

向宇海精密制造公司注入1300万元,2018年该企业实现5亿元营业收入,已在笔记本电脑精密模制塑料部件的国内制造商中排第一。投资重庆中科超容1600万元,目前已拥有领先全球的超级电容产品及其全部知识产权……如今,引导基金已成为我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有效载体,并通过提供项目初创、成果转化、快速成长、计划上市、并购重组全链条投资方式支持228个项目,这些项目90%为民营企业,近八成为中小微企业。所投资金七成在重庆,既有产业化成熟项目,又有创新型、初创期中小企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