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空铁联运”方便旅客换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1-20 08:20:17 | 记者:崔曜 | 编辑:肖福燕

火车站可值机 机场可买火车票

重庆“空铁联运”方便旅客换乘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崔曜)1月19日,为了更好服务春运,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西站城市候机楼、重庆火车站机场候车室正式投入运营,重庆“空铁联运”新模式正式上线。

今年春运期间,重庆机场集团、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站、两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三方携手合作,分别在重庆西站、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打造市内第一座“空铁联运”城市候机楼和全国首个机场火车站专属候车室,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联程运输中转出行服务。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位于重庆西站出站口,旅客下高铁后即可在城市候机楼享受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航班查询、机场专线接驳等便捷服务。目前,行李托运业务适用于国内航班,除国航、西藏航空、山东航空、深圳航空、春秋航空、九元航空、西部航空等航空公司暂时无法完成行李托运外,其余航空公司的旅客均可在城市候机楼办理行李托运。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内到达出口处也相应设置了重庆火车站机场候车室,旅客可享受火车票自助售取票、列车班次查询、VIP进站候车预约等服务,候车室还有免费茶水、WiFi供应。

重庆机场与火车站之间开通了多种交通接驳方式。旅客除了可选择每小时定班发车,票价20元/人的机场快线K06大巴外,还可以选择乘坐票价35元/人的4座、7座两种商务汽车,等候时间最长不超过15分钟,即到即走,快捷方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