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枇杷获评重庆市优质气候农产品
来源:大足网
时间: 2020-01-14 09:08:17 | 编辑:肖福燕

 

    好气候成就好产品。1月10日,十九届西部农交会举行优质气候品牌发布会,对国家级、市级优质气候品牌授牌,对网友最喜爱的市级优质气候品牌授予证书,并启动“中国天气联盟”。大足枇杷在会上被授牌认定为“重庆市优质气候农产品”。

    重庆市优质气候农产品由重庆市气象服务中心、重庆市现代农业品牌服务促进中心共同评定。评定报告书指出:大足具有春早冬暖,冬少霜雪,水热均衡的特点。大足枇杷果实近圆形,平均单果重60.4克,果皮剥离,果肉橙红色,可食率73.24%以上,可溶性固形物12%-15%,味浓甜多汁、肉质软而细嫩。经过气象部门对大足枇杷生长全过程的气候进行监测,认为大足枇杷开花—采摘期活动积温达3314摄氏度,气候评价值为“适宜”;果实膨大期没有35℃以上高温,且日照时数达363小时,气候评价值为“最适宜”;采摘前一个月日较差为8.5℃,气候评价值为“适宜”;越冬期最低气温不小于3℃,气候评价值为“最适宜”。

    大足是著名的“中国枇杷之乡”、“国家枇杷标准化生产示范区”,生产的中华名果——大足枇杷果大皮薄、肉多仁小、味香爽口,远近闻名。据统计,大足区枇杷种植面积近10万亩,核心区域3万亩,已建成国家级和市级无公害基地10个,年产量2万余吨,综合产值近3亿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