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綦江去年签约109个投资项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1-04 06:52:30 | 记者:吴刚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綦江去年签约109个投资项目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吴刚)1月3日,綦江区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通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2019年,綦江共接待意向性投资企业540家,签约项目109个。其中,计划投资103亿元的腾讯云基地、投资110亿元的山东鼎欧北纬29度康旅示范小镇等一批重大项目已经开工。

綦江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推出了哪些举措?该区区长姜天波介绍,首先是权责事项“清单化”。据悉,綦江对4778项区级行政权力、责任事项进行规范,同时完善了区级行政权力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建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清单,编制了1335个区级政务服务、81个镇街公共服务事项的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对外公布了458项“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目录清单,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要求。

其次是审批流程“简便化”。綦江全面推行“先照后证”改革,实现“67证合一”,43个备案类涉企证照无需再办,企业开办时间缩短为1个工作日,个体营业执照全部现场办结、马上拿照,实现“只跑一次路”。同时,该区与多家银行合作,将登记窗口延伸至三家银行在区内的各网点,进一步节约办理时间和办事成本。

此外,綦江还实行办事服务“集成化”。以“一窗受理、受办分离”为例,对需跨多部门或一个部门跨多个窗口办理的事项,该区进行“一窗受理、受办分离”管理,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实现多部门多事项无差别全科受理、综合窗口统一拿件。

优化营商环境无止境。姜天波表示,到今年底前,綦江将实现高频关联事项“一件事一次办”100%全覆盖,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办完所有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