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七届红樱桃“冬日针爱”走进开州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张莎 编辑:谭真

POST TIME:2020-01-02 07:41:28

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开州区铁桥镇中心小学,孩子们穿上刚刚领到的爱心御寒衣物。记者 崔力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莎)2019年12月31日,开州区铁桥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中,重庆市第七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开州捐赠活动在此举行,多个爱心单位为这里的2000余名孩子送去手套、围巾、暖手袋等暖心礼物。

发给孩子们的1100套爱心织物,是由合川区千余名志愿者编织完成,从300多公里外送来的。据了解,7年来,合川区共发动30个镇街,招募编织志愿者近万名,完成帽子、手套、围巾、毛衣等2.2万余件爱心衣物的编织,先后帮助了2100余名留守儿童和770名孤寡老人。

活动现场,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为铁桥镇中心小学的孩子送上了暖手袋、爱心衣物,爱的传递让孩子们的心暖和起来。志愿者队伍里有一位资深的红樱桃行动参与者——许甜甜,她参加红樱桃行动已经7年,是重庆市第一个“红樱桃姐姐”。

“关爱山区留守儿童,让隆冬的巴渝大地温暖如春,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红樱桃哥哥’、‘红樱桃姐姐’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许甜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