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重庆将承办2023年亚洲杯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2-29 07:46:44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重庆球迷将能再度在家门口观看亚洲杯了。12月28日,中国足协发布消息,重庆与北京、天津、上海、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等城市一起,共同承办2023年第18届男足亚洲杯。

第18届男足亚洲杯将于2023年6月至7月在中国举行。作为亚足联主办的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此次赛事共有24支队伍参加,将进行51场高水平比赛。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根据此前亚足联公布的《中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评估报告》显示,此次重庆将承办小组赛和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所有比赛均将在正在修建的两江足球赛事中心举行。该赛事中心由两江投资集团打造,净容量为44000人,总容量为46800人,拥有920个贵宾座位,380个媒体席,目前正处于施工中,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

“此次亚洲杯落户重庆,也是重庆继成功承办2004年第13届亚洲杯之后,再次承办亚洲最高级别的国际A级赛事。”重庆市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将进一步加快两江足球赛事中心及周边配套设施的建设,进而为广大足球爱好者呈现一届精彩的亚洲杯足球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