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6项非遗入选第一批重庆市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9-12-24 09:50:49 | 编辑:李振兵

近日,市文旅委公布了第一批重庆市传统工艺振兴目录,100个非遗项目入选推荐名单。包括“大足石雕”在内,我区共有6项非遗榜上有名。

据悉,第一批重庆市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制定期间,市文化旅游委非遗处共收到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共计172项非遗代表性项目的申报材料。经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5个类别100个非遗项目,进入第一批市级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我区入选的重庆市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非遗项目包括“大足石雕”“龙水泥塑”“大足竹雕”“龙水小五金锻打技艺”“大足剪纸”“大足冬菜酿制技艺”。

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建立后,将以此加强传统工艺项目传承保护,提高传统工艺项目的整体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探索传统工艺振兴与相关领域协同发展。(记者王尚英)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