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长江索道今起启用新轿厢 空间更大视野更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2-22 07:01:53 | 编辑:李振兵

第三代索道轿厢完成更换,今日亮相。(重庆市客运索道有限公司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重庆日报记者12月21日从重庆市客运索道有限公司获悉,长江索道已顺利完成年度检修和轿厢更换工作,将于今日恢复运行。服役14年的第二代索道轿厢正式退役,第三代轿厢将与游客见面。

新一代轿厢历经近一年的设计和制作考量,外观样式还原了1987年版第一代轿厢,游客可以一睹长江索道轿厢最初的模样。

“相比于老轿厢,新轿厢厢体玻璃通透性更好、强度更高、面积更大,游客观光视野更广阔。”重庆市客运索道有限公司相关人士称,新、老轿厢尺寸相当,但新轿厢将最大载客人数由原先的80+1人,调整为65+1人,游客在轿厢内活动空间更大。

此外,新轿厢的外观结合了重庆元素,运用山水简约的线条,厢体灯光采用氛围灯,凸显简约现代而富有“文艺”的气息,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

长江索道每日营运时间为7∶30-22∶30(3月1日至10月31日),7∶30-21∶30(11月1日至2月底),国家法定节日均为22∶30收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