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看效果 | 解放碑步行街将改造升级 明年客流量达2亿人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2-22 07:02:08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解放碑步行街将改造升级

目标:明年商业营业额突破230亿元,年客流量达2亿人次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 实习生 何春阳)12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渝中区了解到,市政府近期出台了《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提出到2020年,解放碑步行街商业营业额突破230亿元,年客流量突破2亿人次。

根据《方案》内容,解放碑步行街提档升级将围绕“一个目标、七大任务”来重点推进。

一个目标,即将解放碑步行街建成环境优美、商业繁荣、文化浓厚、管理规范的国家级步行街,成为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承载街区。

七大任务,分别是制定完善街区规划体系、推进街区消费升级、建设绿色品质街区、打造文旅融合街区、提升街区国际化水平、推动街区智能化发展、提升街区精细化管理。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方案》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解放碑步行街提档升级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为下一步改造提升工作制定了“施工图”“作战表”。

“事实上,解放碑步行街提档升级工作去年就开始了。”该负责人说,去年12月,商务部印发《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解放碑步行街成为重庆唯一代表,与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等步行街一起,被纳入全国首批11条步行街改造试点提升街区。

一年来,渝中区积极推动解放碑步行街的提档升级。比如,在解放碑步行街的“十字金街”区域,渝中区从绿化、铺装、立面、灯饰等多个维度出发,新增大量花卉景观、休闲座椅,引进旗舰店20多家,丰富了街区的商业业态等。

据统计,今年以来,解放碑步行街共推进重点项目50个,带动社会投资20多亿元,调改商业面积7万多平方米,新增知名品牌200多个。今年解放碑步行街总营业额预计将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约15%;人流量超过1.6亿人次,同比增长35%。下一步,解放碑纯步行街街区将由目前的1000米延伸至1500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