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童模乱象需警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2-20 06:22:18 | 编辑:李平

文/俞平 画/王铎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重点年度节目《成长启示录》,揭示鲜为人知的童模行业真相。节目调查发现,面对一些剧组提出的“每天上妆”等工作要求,童模家长表现出了极大的配合。而根据相关人员透露,有相当一部分孩子因过度参与拍摄工作而影响了学习时间。(据央视新闻)

点评:作为家长,用亲情和爱绑架孩子,是错;作为企业,在利益驱使下滥用童模,是错。“童模”的光鲜背后,更应被关注的是被忽视和践踏的儿童权益。保护儿童,仅仅靠呼吁还不够,我们需要更为健全的法律与制度兜底。只有这样,才能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提供坚实保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