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冬天不知道怎么玩? 四条线路带你玩转綦江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9-12-19 09:40:08 | 编辑:李振兵

  

  古镇川戏 记者 张学成 摄图

  

  感受綦江农民版画魅力 记者 王京华 摄

  

 东溪古镇灯饰 记者 陈星宇 摄

  

  王良故居内景 记者 谢天骄 摄

    

  古剑山体验滑翔 记者 陈星宇 摄

  

 巍峨古剑 通讯员 陈宗武 摄

  

  安稳苗族踩山节 通讯员 罗文 摄

   

  老瀛山国家地质公园 记者 陈星宇 摄

  你总说春天太忙,夏天太热,秋天太累,那么,冬天是时候出游逛一逛了。冬季去綦江哪儿玩儿?线路怎么规划?本报都给你整理好了,选个时间出发吧!

  线路1

  品古镇千年文化

  享养生滋补羊肉

  冬天的旅行,应该更倾向去一个时光慢走、静谧安逸的古镇,墙角有瞌睡的猫咪,石板路上有掉落的树叶,以及古镇人家的谈话声……

  天气越来越冷,是时候去古镇散心了。素有“渝南第一山水古镇”之称的东溪值得一去。这里两面是山,中间是河,山环水抱,扑面而来的是一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既视感。漫步其中,体味这座山水古镇的历史与韵味,颇有一番情趣。

  逛完古镇,再去安稳品尝一下冬季美味——安稳羊肉,其浓郁洁白的汤汁和醇香软糯的口感,总是吸引着无数食客前来大饱口福。安稳羊肉用一套塔型的锅具将多种吃法放在一起,同时实现涮、烤、蒸、煮一锅四吃,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出行路线:主城—渝黔高速(东溪下道)—东溪古镇(游千年古镇)—安稳(吃安稳羊肉)—主城

  线路2

  览綦江文化

  觅招牌美食

  綦江版画,作为对外交流的一张文化名片,已先后在全国18个城市以及美、英、加、瑞士、日等14个国家和地区巡展。

  于2006年落成的綦江农民版画院,是了解綦江农民版画的绝佳场所。整个展览厅整齐有序地陈列着1983年至今,近百名农民版画家创作的300多幅作品。其中,除了有李成芝、黄袁媛等版画大家的得意之作外,更有来自民间高手、业余爱好者的佳作,无不散发着浓烈的生活气息,别有风情。

  览过了綦江文化,哪能错过招牌美食?来了綦江,一定要尝一下正宗北渡鱼的味道!北渡鱼讲究一鱼三吃,热情霸气的麻辣鱼、酸甜回甘的番茄鱼、酸爽直白的酸菜鱼,满足你不同的口味需求。

  出行路线:主城—渝黔高速(綦江下道)—綦江农民版画院—綦江博物馆—綦江城区(吃北渡鱼)—主城

  线路3

  迎新登高

  岁末祈福

  2019年即将过去,你准备如何为它划上句号,又如何开始新的一年呢?不如来綦江登高望远吧,还可以欣赏丹霞地貌景观带哦。

  老瀛山是重庆可以大面积看到丹霞地貌的地方,也是西南非常有代表性的丹霞地带。这里有自然天成的“望夫石”,有形象逼真的“三轿石”,还有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虎山绝壁和玉瀑飞虹,瀛山峰烟。

  同样拥有罕见丹霞地貌的古剑山,素有“川东小峨眉”的美誉。这里自然风光奇绝,人文景观丰富,拥有千年古刹净音寺、三镜湖、古剑云海等景点,形成了一幅山水辉映,环境优美的画卷。

  此外,今年冬季,古剑山露营基地不打烊,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住上一晚,感受冬季露营特别体验。

  出行路线:主城—渝黔高速、綦万高速(通惠下道)—老瀛山—古剑山(净音寺)—博物馆—主城

  线路4

  访将军故里

  享田间欢乐

  王良故居始建于1805年,四合院布局,穿斗式结构,是典型的民居建筑。推开故居大门,一座古朴典雅的四合院映入眼帘,从那一砖一瓦、一梁一木之间仿佛可以感受到尘封于历史古迹中却熠熠生辉的革命精神。

  如果你是亲子出游,那就千万不要错过寓教于乐的农博园了!农博园是我区唯一的国家级研学实践基地。这里有各种传统农耕工具和耕地种植采摘的体验课程,还有真实的石磨体验,你可以在这里喝上自己亲手磨出的豆浆,或是手持弓箭体验一把“野外狩猎”,再或者亲手用竹竿和稻草搭建房屋。

  出行路线:主城—渝黔高速—綦万高速(永城下道)—王良故居—农博园—主城

  文/记者 李亚雯 图/资料图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