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2-19 06:41:50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12月18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经济工作“四个必须”的重要认识,科学回答了我国经济形势怎么看、经济工作怎么干等重大问题,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充分体现了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的高度统一、科学认识论和科学方法论的高度统一、改革创新和务实重行的高度统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研究细化明年经济工作的思路举措,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坚定发展信心,胸怀两个大局,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四个必须”的重要认识,系统学习、整体领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自觉加以运用。要深刻领会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突出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稳字当头、积极进取,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深刻领会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事项化、清单化、项目化推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重庆落地生根。要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根本要求,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会议还研究了落实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优化营商环境、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帮扶、促进残疾人就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安全稳定等工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