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2020跨年盛典璧山行”精彩上演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9-12-18 10:42:50 | 编辑:李振兵

  跨年盛典现场

  12月16日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跨年盛典璧山行”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主任袁小平,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中国视协副主席胡正荣,区委书记蓝庆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区政协主席向邦俊,以及来自中央和国家部委影视宣传机构、国有大型企业影视宣传机构、相关省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及教育电视媒体的电视工作者和媒体专家出席活动。

  盛典在开场歌舞秀《川江号子》+《璧山鼓韵》中拉开帷幕,盛典共分“我们正青春”“我们的新时代”“我们再出发”三个篇章。一曲《青春组歌》让全场充满了青春的能量,情景朗诵《诗咏璧山》、童声演唱《小城故事》、舞曲《来了就是璧山人》等璧山原创曲目轮番上演,将璧山这座充满魅力的小城展现在观众眼前,讴歌了一代代璧山人,修复文脉,盘活山水,建设家园,让璧山这块温润翠绿的碧玉,绽放出新时代的光彩。歌舞《画卷》、歌曲《再一次出发》等将盛典推向高潮。(下转2版)  (上接1版)

  盛典现场揭晓了“2019年度行业电视节目推选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名单。《你好AI》《2019秘境之眼》《我和我的祖国》《社会主义有点潮》《这样的我》《老树》《Our Tsinghua 2019》《列车盒饭——最美中国味道》《放飞梦想——浙江大学青春歌会》等最佳作品代表悉数登场,共襄行业电视盛举。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聚媒体力量,跨行业联手,每年一度的推选活动,已经成为推进行业电视追求高品质发展的助力器。在“2019年度行业电视节目推选活动”中,共有纪录片、短视频、科教节目、微电影、宣传片、新闻节目、文艺节目类7大类型,这些作品生动而深刻,从各方面展现变革中的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努力奋进的精神风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

  据悉,“2019年度行业电视节目推选活动”于2019年6月启动,共收到纪录片、短视频、科教节目、微电影、宣传片等各类报送作品近600部,其中不乏本年度大投入、高品质、有较大影响力的佳片力作。通过评委组的严格评审把关,2019年度行业电视节目展评展播活动最终有30部作品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被推选为最佳作品。共评选出纪录片、短视频、科教节目、微电影、宣传片等各类节目优秀作品60部,一批体现时代精神和行业人风貌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区领导欧汉东、吴建卿、敖斌参加活动。(记者 曾清龙 实习生 王淼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