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渝遂高速全线“入口治超”系统正式启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2-17 09:48:19 | 编辑:李振兵

12月16日,遂渝公司所辖渝遂高速、秀松高速入口治超系统全面正式启用。

据了解,渝遂高速作为连接成渝两地大动脉,日均车流量高达7.5万量,平台合理的搭建也为站点现场工作人员高效的管理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提升了路段运维信息化水平,通过该智能治超系统,可以对一切违法超限车辆进行识别阻截、劝返,基本杜绝了路段超载车辆上道情况发生。

入口治超工作开展现场,渝遂高速现场站点工作人员与高速执法五支二大队队员们一道,搭建入口治超宣传点,为来往司乘人员发放公众须知等宣传传单,并为大家讲解工作开展的具体流程等,提高了公众对“入口治超”工作的了解程度,取得了司乘人员的理解与支持。

站点工作人员按照职责分工现场对所有准备驶入高速的货车进行称重,,货车行驶到收费站岗亭前时,要先行驶过一块大钢板,这个就是称量设备。

以前除了体型特别大的货车,普通货车与小客车是分车道的,现在所有货车都从右边车道通行,上高速公路前必须先过地磅,测量“体重”,“超重”车辆将按流程进行劝返卸载货物,车辆将无法驶入高速公路,符合要求后才能发卡通行,但正常“体重”的货车通过并不耽误时间。

与此同时,公司还与所辖路段现场整治的交通执法部门共同协作,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联合执法查处。

目前,渝遂高速路段现场通行安全有序,下一步,遂渝公司也将继续按照市级主管部门及重庆高速路网相关要求,开展好各项“入口治超”工作。

图文:彭柏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