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将于18日至20日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2-17 06:36:02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杨铌紫)12月18日至20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将在重庆举行。建立亚信非政府论坛是习近平主席在2014年亚信上海峰会上提出的重要倡议,旨在建立亚信各方民间交流网络,为广泛传播亚信安全理念、提升亚信影响力、推进地区安全治理奠定坚实社会基础。

本次会议将邀请亚信成员国前政要、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和驻华使节等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将出席会议开幕式暨全体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

本次会议主题为“亚信愿景: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除开幕式暨全体会议外,会议框架内还将举行地区安全、全方位互联互通、网络安全、环境保护、媒体合作等专题圆桌会议。与会期间,各方代表将就增进地区国家对话互信,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深化互利合作,促进亚洲和平、稳定和发展交换意见,凝聚更多合作共识。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主办、市政府承办、外交部协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为会议支持单位。

亚信是亚洲地区重要的安全对话合作机制,目前,亚信共有阿富汗、阿塞拜疆、中国、埃及、印度等27个成员国,以及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等13个观察员国家和国际组织。

论坛前两次会议先后于2015年5月、2017年6月在北京成功举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