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北碚 > 正文
提升企业软实力 猪八戒网携“智囊团”助力北碚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北碚报
时间: 2019-12-12 20:48:59 | 编辑:李振兵

  12月11日下午,猪八戒网创新驱动系列培训服务活动走进北碚大学科技园,开展了一场为“项目申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主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猪八戒网北碚公司和重庆市北碚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八戒知识产权和航天科创云制造服务(重庆)有限公司承办,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北碚区科技局、北碚区工商联、北温泉街道支持。培训活动吸引了北碚80多家企业到场参会,对于项目申报和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有个更深的认识,收获很多。

  北碚区多项优惠政策扶持高新企业

  自2018年开始,猪八戒网创新驱动系列培训服务活动走进全市20多个区县,累积培训上万家企业,举办培训活动是为了让当地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让传统企业积极拥抱互联网。本次活动是猪八戒网第三次走进北碚,同样是为了帮助北碚区内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方面的软实力,帮助企业如何用好项目申报相关政策,提高申报成功率,以及企业如何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贷款费用。

  活动中,北碚区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姚捷、资料配置科科长陈军,资深知识产权专家、八戒知识产权质量中心总经理蒙佳,为北碚区的80余位企业家做了专题培训,从实际案例分析介绍,讲解企业项目申报方法和提高申报成功率的捷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必要性及实用性。

  会上,姚捷详细介绍了北碚区项目申报的现状,科技局对高新企业的发展是大力扶持的,有诸多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科技创新券的发放,就是对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

  创新券是由北碚区委、区政府利用区级财政创新驱动专项资金设立和发放,无偿资助科技型企业开展研发活动或购买科技服务的一种凭证。新纳入“重庆市科技型企业信息管理系统”中统一管理的科技型企业,可一次性领取券面1万元的科技型企业服务券;如果在当年被认定位高新技术企业,可一次性领取面额2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券。更多创新券资助细则可以咨询北碚科技局。

  猪八戒专家提升企业知产保护意识

  每家企业都应该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这是企业发展升级的基础。

  蒙佳在活动中用戴瑞珠宝、苹果iPad、王老吉加多宝等知识产权官司为例,给企业详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保护知识产权,能够为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增强经济实力。知识产权的专有性决定了企业只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时技术、品牌、商业秘密等无形财产的巨大作用。

  ​活动分享结束后,北碚企业家们结合自身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诸多关于项目申报和知识产权申报的疑问,讲师们也一一给予了解答。

  对于培训活动的收获,活动参会者均表示不虚此行,“以前对知识产权和项目申报都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通过此次培训对这块有了新的认识,未来也会开展相应工作,积极申报资金和知识产权,节约成本,保护品牌。”而对于猪八戒网举办的这类培训活动,参会的企业家们表示由衷感谢,希望以后能够更多的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

IMG_256

  北碚园区开园半年举办多场培训活动

  据了解,今年6月25日,北碚区“互联网+”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暨猪八戒网北碚园区正式开园,园区为当地企业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务,并依托平台大数据推动北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转型发展。目前北碚园区入驻企业近40家,致力于从线上线下立体为企业赋能,为当地产业服务。开园半年时间,北碚公司已举办包括农业企业品牌建设和电商培训在内的多场培训活动,未来还将定期组织各类培训赋能活动,助力当地企业转型升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