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市民行走在北滨路综合改造工程步道。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12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2020年春节前,北滨路综合改造工程步道、沙磁步道、歌乐山步道三条步道将陆续建成投用。

  “北滨路综合改造工程步道是‘两江四岸’核心段山城步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8.2公里,计划2020年元旦前投用。”江北滨江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部长丁会介绍。

  该步道建设范围涉及石门大桥至嘉华大桥沿线,将原先的道路从22米拓宽到41米,实施改造项目包括:增加了一个车行道,同时在车行道一侧修建了自行车道、慢跑道、景观游憩道等。今年10月,这条步道已向市民开放了其中的2公里。

  鲜艳的色彩是这条滨江步道的一大亮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步道为自行车爱好者修建了一条长约4.1公里的天蓝色自行车道,宽度为2.5米至2.8米;长4.1公里、宽1.8米的慢行跑道为桔黄色,采用水性丙烯酸材料,具有环保无毒、经久耐磨以及保色性、抗裂性和延伸性好等特点。

  “北滨路综合改造工程完工后,市民的休闲体验感将大大提升。”丁会透露,原来的北滨路步道靠江一侧宽度只有3米左右,改造后将拓展到9至15米。步道沿线每隔一段就设置了休闲座椅,景观花台周边也设置有多个供市民休憩的座位。不仅如此,步道沿线还建有7个驿站,部分驿站有直达江边的通道。驿站里提供了直饮水、充电、急救包及无线网络等设施设备,还建有厕所、休息区。今后,在步道起止点还将设置自行车出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