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首届“最美基层民警·渝警楷模”名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2-09 07:43:04 | 记者:周松 | 编辑:肖福燕

  我市首届“最美基层民警·渝警楷模”评选

  10位民警4个集体获奖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松)12月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的首届“最美基层民警·渝警楷模”推选活动揭晓了评选结果,肖伟、蓝燕、吴献木等10位民警及石柱县局中益派出所官田警务室等4个集体获“渝警楷模”称号。

  今年8月,按照中宣部、公安部关于组织开展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推选宣传活动要求,同时为推动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引导广大民警弘扬公安英模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最美基层民警·渝警楷模”推选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市公安局广泛组织发动,面向基层、自下而上大力发掘优秀民警和先进集体,先后收到100余名个人、40余个集体推荐报名。11月初,市公安局以“政治过硬、实绩突出、扎根一线、群众认可”为严格标准,从100余名推荐名单中确定了候选集体12个、候选个人30名。名单包括公安科技创新团队、助推脱贫攻坚的乡村警务室,服务民生的社区民警,屡破大案的刑侦民警,细心服务的窗口民警,守卫绿水青山的环保民警等。

  公安工作好不好,群众感受最真切,民警干得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11月4日,市公安局在网络上开通“最美基层民警·渝警楷模”投票平台,发动社会广泛参与,短短十天网络投票时间,共收到1663万份网络投票。

  最终,经逐级推荐、网络投票、审查评议,肖伟、蓝燕、吴献木等10位民警及石柱县局中益派出所官田警务室等4个集体获“渝警楷模”称号。

  首届“最美基层民警·渝警楷模”名单

一、“渝警楷模”集体
1.石柱县局中益派出所官田警务室
2.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
3.文亚东创新工作室
4.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沙坪坝派出所小马工作室
二、“渝警楷模”个人
1.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口大队民警 肖伟(女)
2.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西彭派出所民警 蓝燕(女)
3.南岸区公安分局弹子石派出所民警 吴献木
4.江北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 王继超
5.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九大队大队长 陈飞
6.交巡警总队车管所车辆管理科科长 李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