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艺术大市场艺术盛典暨两江创意活动月启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2-07 06:36:54 | 记者:韩毅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26场活动内容丰富

  重庆艺术大市场艺术盛典暨两江创意活动月启幕

  重点活动 扫一扫 就看到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12月6日,重庆艺术大市场艺术盛典暨两江创意活动月活动在两江新区金山意库举行,7场兼具专业性和引领性的艺术展、19场特色文创活动亮相。

  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两江新区管委会、招商局集团、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联合主办。

  重庆艺术资源和艺术人才较为富集,而流通环节短板较为明显。为补齐短板、做优长板,重庆文投集团联合四川美术学院、招商局集团等单位,大力推进重庆艺术大市场建设,目前基本构建起了重庆艺术大市场交易架构体系,线上交易平台也已正式上线,“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服务中心”落地虎溪公社、“重庆艺术大市场线下中心”落地金山意库,成立“重庆艺术产业研究院”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一个老百姓“看得懂、买得起、能保值”的专业性市场正在逐渐形成。

  本届活动,涵盖7场兼具专业性和引领性的艺术展览、19场各具特色的文创活动。

  其中,第二届“行千里·致广大——当代艺术邀请展”邀请重庆众多艺术家共同参展,形式丰富,把重庆的山水人文带入市民的生活;“新世界·星未来——中国书画少年(重庆)优秀作品选送展”,展现重庆青少年的艺术才华;“2019介山艺术展”则是一次试图还原乡村“场所精神”的实验,人们可以一管窥全豹,看到“艺术乡建”作为乡村建设战略之一如何有序开展……一批艺术盛宴将让市民感受到重庆艺术高地的魅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