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专业服务论坛探讨如何提质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2-07 06:15:54 | 记者:汤艳娟 实习生 吴志杰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吴志杰)12月5日,由渝中区策划组织的2019重庆专业服务论坛举行。市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就重庆专业服务如何提高水平、怎样与国际接轨、如何把握未来前景等话题,分享了案例、展开了交流、进行了探讨。

渝中区是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区,专业服务业已成为该区六大重点和主导产业之一。该区有专业服务机构7000余户,形成以会计评估、法律服务、工程咨询、房地产顾问、保险中介、人力资源六大重点领域为支撑,涵盖10个大类29个小类的产业体系,是重庆高端商务功能的重要支撑。去年,渝中区专业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22.6亿元,占全区GDP的18.5%。

渝中区专业服务也面临着转型升级、实现蝶变的发展瓶颈。基于此,渝中区精心为专业服务业企业策划一场论坛,希望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平台,助推专业服务业的提质发展。

渝中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还将加速集聚优质专业服务资源,着力提升高端专业服务供给能力,全力打造在全市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服务中心。其中,将重点培育会计评估业、法律服务业、保险中介业等六大领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