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持续优化营商服务 今年璧山还有这些动作值得关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2-06 06:30:29 | 编辑:李平

新行政服务中心投用

作为一边连接服务公众,一边对接政府管理的纽带,璧山行政服务中心今年迎来新改变。今年8月,新装修的璧山区太阳堡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投用,不仅办事环境得到改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资源也得到了进一步整合。

据璧山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投用的太阳堡行政服务中心位于璧泉街道铁山路1号,中心建有A区和B区两栋大楼,总面积共3万平方米,汇聚城市管理、交通、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社保、医保、就业等审批服务事项。其中,社保、医保、就业人才、出入境管理、婚姻登记等均是首次进驻中心。截至目前,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共入驻43个职能部门,设置230个服务窗口,291项行政审批事项可“一站式”办理。

除此之外,为方便公众办事,新行政服务中心还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置10台自助办理服务机,让市民业务办理更加智能化、自动化和随时化。

“企业之家”正式投用

过去面对发展难题,企业和政务部门只能“面对面”沟通,看似“零距离”,但往往却导致市场主体“不愿讲、不敢讲、不好讲”。

为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解决其急忧盼问题,璧山区在市场主体和政务部门“面对面”基础上,于政府办公楼外建设企业之家服务企业。历时一年时间建设,今年11月11日,位于璧山区秀湖水街的璧山区企业之家已正式投用,为全区5.35万家民营企业搭建起了宽松的政企“说话办事”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是璧山区实施“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的一个重要线下平台。平台投用之后,璧山区领导会每周到企业之家“坐班”,倾听民营企业家“吐苦水”、谈发展;璧山区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则会每天到企业之家“做客”,主动听取和收集企业家的意见和诉求,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企业之家将不定期举办高峰论坛、研讨会、形势报告等活动,届时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政商界精英、优秀企业家将亲临现场为璧山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