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拾万镇长虹村上榜“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来源:大足网
时间: 2019-12-02 09:11:15 | 编辑:肖福燕

  

    农业农村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全国260个村落获评“2019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大足区拾万镇长虹村上榜。

  据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由国家农业农村部主办,每年都会从全国各地推介的村落中,评选出一批功能特色突出、文化内涵丰富、利益联结机制紧密、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的美丽休闲乡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评选由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推荐,经过主体申请、县级审核、省级推荐、部级推介4个程序,重点围绕村落特色优势是否明显、服务设施是否完善、乡风民俗是否良好、品牌效应是否突出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并经过专家审核,最终确定上榜名单。

  长虹村自然环境优美、生态资源丰富,袁隆平重庆院士专家工作站、袁隆平院士杂交水稻科普展览馆等产学研教机构和实训基地落户在此,是重庆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重庆市美丽宜居村庄、重庆市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村和大足区“文化振兴”试点示范村,依托五彩田园和特色乡村风情,建立起了以“稻”文化为主体的科普研学、自然学校、农耕体验、农作物采摘为一体的吃、住、行乡村旅游目的地。2018年以来,长虹村积极推进新产业新业态,成功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大足区特色专场活动和大足五彩水稻节。今年,重庆隆平五彩田园景区的开园,2300平方米的手绘墙,为农村装扮上美丽的衣裳,成为长虹村最独特且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光、体验、休闲、旅游,已初步实现“十万游客游拾万”的目标,旅游总收入超过500万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