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成立“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
来源:綦江日报
时间: 2019-12-02 07:35:36 | 编辑:肖福燕

    

    11月28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綦江区护理学会分队、綦江区人民医院分队正式成立,这也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在重庆成立的第五、第六支分队。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护理志愿者……”在成立大会上,两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带领志愿服务队庄严宣誓。随后,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理事长张利岩、副理事长成翼娟分别向綦江区护理学会分队、綦江区人民医院分队授旗并赠送南丁格尔画像。

    据悉,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由章金媛、司堃范二位护理前辈发起,于2007年7月在北京成立。这是一支由中国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护理专业人员、护理院校学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也是全国第一个由护理专业人员组成的志愿者组织。

    “綦江区护理学会分队有志愿者300人,綦江区人民医院分队有578人,志愿者的主力军是护理专业人员,我们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医务人员的特长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据介绍,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在全国有532支,綦江区这两支队伍分别是重庆第五和第六支分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