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璧山至铜梁市域快线开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2-02 07:27:44 | 编辑:肖福燕

   璧山至铜梁市域快线开工,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园落户开州,智能化瓷砖生产线在永川点火投产……11月29日,我市一批重点项目在多个区县启动,助推重庆高质量新发展。

   11月29日上午10时许,市域快线璧山至铜梁线(以下简称璧铜线)在铜梁区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轨道交通不仅在中心城区有力地发挥缓堵保畅的骨干作用,还进一步向外延伸城市发展骨架。

  璧铜线是我市东西向大都市圈市域轨道快线,是加快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和“一圈两群”区域协调发展的示范线。该线路全长37.5公里,设车站9座,将与轨道交通1号线在璧山站换乘,与规划的城轨快线27号线顺接,直达大学城、沙坪坝、大坪、重庆站、南坪、茶园和重庆东站等重要区域。

  预计到2023年,璧铜线建成后将实现渝西地区与主城区的快速交通转换,使璧山区、铜梁区真正融入主城区“1小时轨道通勤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