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唐良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2-02 06:45:30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11月27日至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万州区、梁平区、垫江县、巫溪县调研,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部署,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执行,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领导莫恭明、李明清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位于垫江的市钟表公司旗下山城牌手表获得德国天文台认证。梁平区亿联智能家居产业园正在建设西部最大的定制智能家居基地。唐良智走进车间,了解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情况。他说,钟表、家具等消费品市场前景广阔。要围绕消费者需求,改善供给、提升品质、塑造品牌、拓展市场,做大做强消费品工业。梁平区的重庆数谷农场应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对农作物进行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唐良智说,要大力发展智慧农业,生产更多优质优价农产品,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唐良智来到垫江县东部新区、梁平区规划展览馆和博物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和历史文化。他说,梁平、垫江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扎实,要依托主城、联动万州,大力承接产业转移,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提升城市承载力和集聚辐射能力。唐良智还考察了万州区城市提升工作。

唐良智前往巫溪县红池坝镇茶山村、龙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特色农业、农旅融合、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他说,要更加精准有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做优做强“多品种、小规模、高品质、好价钱”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实现“小组团、微田园、生态化、有特色”。唐良智来到田坝镇,实地察看“一横一纵”干线公路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建设,早日畅通区域间通道。他还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勉励乡亲们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发扬自强自立精神,苦干实干,早日改变贫困面貌。

调研中,唐良智和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说,全会就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部署,在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加强治理能力建设,最终要落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分享更多治理成果。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高质高效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唐良智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万州区、梁平区、垫江县、巫溪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在推动“一圈两群”协调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自身发展,大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配套协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建设精致城镇、大美乡村。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市有关部门,万州区、梁平区、垫江县、巫溪县负责人参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