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将举办第二届中华龙灯艺术节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9-11-26 08:53:30 | 编辑:肖福燕

  首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资料图)

  为进一步提升铜梁龙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铜梁文化旅游发展,在成功举办首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的基础上,我区将在2020年1月2日(腊八节)—2020年2月24日(二月初二)期间,举办第二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

  据悉,第二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主办。在艺术节期间,将举行第二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开幕式暨亮灯仪式、中华龙灯会、天天火龙汇等系列活动。

  记者从区文旅委了解到,第二届龙灯艺术节期间的具体活动安排包括开幕式及亮灯仪式,时间是2020年1月2日(腊八节)19:30,地点在玄天湖龙舞广场。中华龙灯会从2020年1月2日—2020年2月24日举行,到时市民朋友可以在铜梁城区、部分景区欣赏到精心扎制的各种龙灯制品,体验流光溢彩的节会氛围。2020年1月2日—1月25日的每个周末,2020年1月25日—2月8日每天,在玄天湖龙舞广场、奇彩梦园景区龙舞广场将举行天天火龙汇表演。

  龙灯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美食节,组织区内优秀农特、旅游产品等进行集中展示、销售。龙城天街商圈还将举办新春庙会。

  另外,原乡风情大舞台民俗文化展演,以及龙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一镇一品”优秀节目展演、龙舞巡游暨第二届重庆铜梁中华龙灯艺术节闭幕式也将给广大游客带来一场精美的视觉盛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