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万名跑友雨中享受马拉松乐趣
来源:大足日报
时间: 2019-11-25 09:03:23 | 编辑:肖福燕

 活力龙水湖,乐享马拉松。11月24日上午9:00,“财信杯”·2019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龙水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鸣枪起跑。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名跑友在蒙蒙细雨中尽情享受着马拉松带来的乐趣。

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区委书记章勇武,区政协主席陈廷剑,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明,区政协副主席李志,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燕,华龙网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戴佳毅出席开幕式。区长李步彬主持开幕式。

本届环龙水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主办,是一场严格按照中国田协银牌赛事标准打造的高标准赛事。自2016年办赛以来,龙马凭借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绝佳的赛事口碑,深受全国跑友喜爱。2018年,该赛事荣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自然生态特色赛事”。

升级后的赛道途经龙水湖景观大道、环湖景观漫游步道、滨湖全季节双乐园温泉水世界,紧邻龙水湖松鹤岛户外运动公园、龙水湖游船码头等运动休闲场所,全程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山水秀丽,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本届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组、迷你马拉松(5公里)、家庭亲子组4个赛程,总参赛人数10000人。参赛选手来自中国、乌克兰、孟加拉、贝宁、尼日利亚、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

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在医疗、交通、环卫、安保以及志愿者服务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实现了每4位参赛选手就有1名工作人员为之服务。此外,赛事前的主会场中,还有大足鲤鱼灯舞、双桥狮舞、双桥杂技、大足川剧、梅丝拳、中敖火龙、大足薅秧歌等非遗表演,现场气氛热烈。

上午11点,半程马拉松赛结束。来自埃塞俄比亚男选手chekol worku dires以1小时04分20秒夺冠,打破赛事纪录,周波、赵浩分别得获第二名、第三名;半程女子组方面,由埃塞俄比亚选mohammed misa yimer以1小时16分43秒的成绩夺冠,冯青、刘君慧分获二三名;10公里组别方面,吉言以34分05秒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贾亚亚以39分41秒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