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国网重庆南川供电公司:“零点检修”迎战寒冬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1-22 05:22:03 | 编辑:李平

11月21日零时30分,国网重庆南川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在110千伏松林变电站开始了他们的“零点检修”工作。

随着气温下降,电网也进入迎峰度冬的关键时期。此次“零点检修”,重点对110千伏松林变电站1号主变油阀及3号散热片渗油进行处理,对该站10千伏松东线等5个间隔设备开展定检预试。在检修现场,检修人员忙而有序,分组作业,争分夺秒消除设备隐患,备战迎峰度冬。

一直以来,南川地区度冬负荷高于度夏。预计今年度冬期间,南川电网负荷将达18.5万千瓦。该公司认真研判“迎峰度冬”供用电形势,做好各种设备事故预想,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尤其是针对危机缺陷的消缺,安排专人跟踪落实,确保迎峰度冬期间设备的健康运行。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各专业的协同配合,落实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强化“三重”现场到岗到位和“两票”管理制度的现场执行,严格管控现场安全风险,确保人身、设备“双安全”,助力电网顺利度冬。

据悉,今年12月,该公司将完成3座变电站的定检、9条输电线路以及20条配网线路的检修消缺工作。通过对设备的精心维护,南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撑。

于佳佳 封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