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民宿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1-20 06:24:16 | 记者:韩毅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韩毅)2019年第九届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暨民宿旅游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湖南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研究院在会上发布了中国首份民宿业大数据报告——《2019中国大陆民宿业发展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重庆、北京、西安民宿数量排名全国前三。

该《报告》数据覆盖22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共31个省级行政区域,通过对民宿市场现状、产品特征、互联网搜索、用户画像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用数据解读民宿业。其中,《报告》以民宿规模、好评率、用户推荐率为评选依据。民宿数量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重庆、北京、西安、成都、青岛、广州、武汉、上海、秦皇岛和杭州。

近年来,海量游客云集重庆,作为共享经济的新兴产物及满足人们出行住宿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的民宿,也呈爆发式增长。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到今年,重庆就增加了20多万张民宿床位,无论是风景秀美的偏远山村,还是繁华热闹的城市中心,都能寻觅到特色鲜明的民宿。

据了解,未来重庆将从加强法律法规建设、制定统一行业标准、多方参与齐抓共管、充分运用信息技术等方面,促进民宿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使之成为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