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20个区县200余家企业参展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1-19 06:18:15 | 记者:栗园园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栗园园)11月15日至18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江西南昌举办。期间,来自我市黔江、潼南、荣昌的猕猴桃、柠檬、蔬菜、猪肉制品、香橙等农产品与盒马鲜生、京东等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届农交会以“礼赞七十华诞,做强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展览展示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其中重庆参展面积为2191.5平方米,包含公益展区67.5平方米,市场化展区2124平方米。

在公益展区,我市展示了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建设成果,包括数据资源展示平台、大数据应用平台,以及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发展历程、中心介绍、大数据图谱、应用图谱等。

在市场化展区,我市组织了20个区县及“巴味渝珍”品牌农产品企业组团参展,并通过对国家级贫困区县实行全额补贴展位费,非贫困区县补贴50%展位费的方式,市场化组织200余家企业参展。

展会期间,万州、黔江、潼南、荣昌、梁平、奉节、石柱等7个区县参加农业品牌推介活动,重点推介了万州玫瑰香橙、黔江猕猴桃、潼南柠檬、梁平柚、奉节脐橙、石柱红辣椒等特色农产品。

展会闭幕当天,江西省还与我市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宣布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于明年在我市悦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