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力帆集团与华晨汽车在乌拉圭签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11-14 06:37:16 | 记者:白麟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白麟)11月12日,力帆集团与华晨汽车在乌拉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拓南美市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生产、销售等环节进行深入合作,助推中国汽车在南美洲发展,实现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在海外的产能共享。

根据上述合作协议,力帆将依托在乌拉圭的工厂优势,三年内与华晨汽车共享18000台汽车产能,其中首年产量3000台,第二年5000台,第三年10000台。

乌拉圭与我国的友谊由来已久,作为“一带一路”最南端的国家,乌拉圭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产业政策、营商环境,成为中国汽车进入南美市场的桥头堡。早在2012年,力帆就在乌拉圭投资建厂,并凭借当地优势实现零关税出口巴西、阿根廷,将销售辐射到整个南美市场。

华晨汽车在南美的主要出口国是巴西,如果采取直接整车出口的方式,需要缴纳35%的关税,而与力帆乌拉圭工厂共享产能后,华晨汽车产出的整车将会视作乌拉圭产品,可依托乌拉圭和巴西汽车双边协议实现免关税出口巴西。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力帆与华晨汽车在乌拉圭展开合作,不仅是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同时也开创了中国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在海外共享产能携手开拓市场的先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